济南本地宝 > 济南旅游 > 济南主题游 > 济南登山 > 济南历城区有哪些山体公园?
济南历城区有哪些山体公园?
2017-12-18 13:47【我要纠错】

【导语】:近期小编为市民探路踩点,将各处山体公园的位置、路线、特点总结成游玩攻略,分期分区介绍,带您来一场家门口的山林深度游。爱好爬山、喜欢运动的亲们,还等什么?动起来吧!走起!

  1、唐冶山公园

  唐冶山公园位于唐冶新区的中心,唐冶中路与世纪大道交叉口东北角。以自然环境为依托,融合历史文脉、地域风情,规划布局为十二处景观节点,形成不同特色,既涵盖植物自然、建筑、人文的诗意空间,也体现出园林的意境。

  山体绿化区以常绿松柏为主体,附以丛生灌木和地被植物;春花灌木区以海棠、樱花为主,搭配紫荆、紫微、木槿及常绿灌木;花卉植物区以宿根花卉为主场景,搭配攀援植物、绿篱、雪松等常绿植物;大树及色叶植物区以大树为主,形成浓密葱郁的山林效果,搭配一定数量的秋色叶植物,形成东侧山体植物特色;园林文化空间植物配置丰富,采用体现历史及园林文化的植物品种,形成富有意境的园林植物景观;大树花卉区以全冠的大树及花卉为主,彰显广场的大气与开敞。

  历城园林部门在唐冶山建设了西南角入口、南侧两个次入口、步游路、平台铺装、休憩方亭,垒砌假山并完成南山绿化施工任务。同时完成了公园西门、北大门、东上山口、上山主路、西主路口、浇水管道,完成公园路网系统、瞭望塔、绿化种植等任务。建成后的唐冶山山体公园将具备自然游憩区、春花游赏区、主题景观区、历史文化及服务区、山体保护游览区、休闲健身区六大功能区,成为集公共游憩、运动娱乐、文化休闲为一体的山体公园。

  交通指南:368路、321路、K162路 唐冶站点下车。

  2、卧牛山公园

  卧牛山位于历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海拔81.8米,占地面积1027亩。原名流山,又名九里山,因其形似卧牛故而得名。公园集景观观赏、游览休憩、休闲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全园共分为五大景观区(主入口景观区、地质文化展示区、特色地质景观区、临时售卖餐饮区、自然山林休闲健身区),近二十几个景点。

  其中卧牛遗韵、森林雾语、香漫溪涧、野花谷、望崖飞瀑、岩石花园、景观水潭等景点为全园重要的景观点,充分展示了山石之美、水景之美、植被之美、历史文化之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地质景观。历史上,卧牛山一带曾是古战场,《济南府志》记载,公元前204年,韩信破历下时便驻兵卧牛山,故事后被改编为戏剧《赚历城》。是济南“齐烟九点”之一。

  2013年济南市历城区卧牛山地质公园工程建设指挥部的成立,是卧牛山华丽蜕变的开始。作为历城区委、区政府主导实施建设的市重点工程项目,卧牛山项目经过三年打造,摇身变成集景观观赏、游览游憩、休闲健身、科普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地质公园。不仅改善了卧牛山的自然环境和人居环境,还为周边的经济建设及华山历史文化公园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出济南不同的城市景观形象和气质。

  交通指南:乘坐326路华山珑城华阳郡站下车,步行4公里即到。

  3、凤凰山公园

  凤凰山公园位于历城区港沟街道办事处境内,东临唐冶新区,西邻高新开发区,占地面积375亩。周边有田庄、潘庄、保利花园等居住区,山东建筑大学、省体育学院等高等学府环绕周边,建有凤凰亭、上山步游路、戏台、庙宇,为山体绿化完整、道路系统完善,集游览、休闲、健身、生态功能齐备的社区山体公园。

  交通指南:

  乘坐K903路在唐冶站下车。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踏青公园绿道推荐

    城市绿道不仅仅是一条路,更是为市民铺就的种种生活方式,它连接着城市与田园,融合了传统与现代,让诗意可望可即。济南绿道推荐详见正文。

  • 济南五龙潭公园免费吗?

    济南五龙潭公园免费开放,开放时间为7:00-22:00,公园地址在天桥区筐市街18号,详见正文。

  • 济南大明湖公园免费游玩攻略(时间+地点+交通)

    济南大明湖公园免费开放,部分景区内游玩项目单独收费(以景区实际规定为准),景区游玩攻略详见正文。

  • 济南牧牛山公园免费游玩介绍

    牧牛山公园位于历下区下井庄,北临旅游路,西为洪山路,东为福地街,占地面积约300亩。可免费游玩。

  • 2024济南大明湖公园赏花攻略(时间+种类)

    济南大明湖可以赏梅花、玉兰花、杏花等,公园地址在历下区大明湖路271号,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五龙潭公园春天有哪些花?

    五龙潭的樱花似乎成了济南春天到来的一个信号。天气逐渐升温,在此春暖花开之际,济南人都在期待着一场盛大的樱花盛宴。详见正文。

  • 2024春季济南花圃公园赏花攻略(种类+时间+交通)

    以科普展览、花卉品种展示为主题的花圃公园,是藏在闹市里的宝藏公园,进去之后发现别有乾坤。2024春季济南花圃公园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济南森林公园赏花攻略2024年

    小径通幽,绿树成荫,在处处充满喧嚣和活力的初春,森林公园多了几分幽静和惬意。济南森林公园春日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泉城公园春天有哪些花?

    泉城公园里也是春色的盛宴!嫩绿的新叶、五彩斑斓的花朵,都在争相展现自己的风采。泉城公园春日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济南中山公园2024年赏花攻略(附交通方式)

    济南中山公园坐落在经三路纬五路,是山东省兴建最早的以公园命名的公共游览场所。春日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2024济南百花公园春季赏花攻略

    在济南,有种春日限定就叫做“百花公园”。这个坐落于二环东路旁的城市公园绝对是每年春天济南最浪漫的地方之一。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2024济南环城公园有哪些花?

    2024年济南环城公园(护城河沿岸)有樱桃花、迎春花等,地址在历下区黑虎泉西路以南,护城河沿岸,赏花攻略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