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济南养犬过户办理流程
济南养犬过户办理流程
2023-10-19 17:51【我要纠错】

【导语】:养犬也逐步成为中国城市居民的一种生活常态和群体需求。宠物伴侣成为城市重要的社会成员。济南养犬过户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济南养犬过户办理流程

  一、原犬主做如下操作:

  1、微信关注“济南公安”公众号,点击左下角“e警通”;

  2、点击“养犬管理”,按提示注册认证;

  3、如属老卡片证、未在新系统找回信息的,点击“老证找回",按提示填写相关资料;找回成功后,填写养犬文明承诺书,补录犬主、犬只相关所有信息;

  4、未年检的,进入“犬证办理”—“年检”,提交年检相关信息;

  5、如在新系统已经找回信息并年检的或新登记的犬只,直接进入“犬证办理”—“过户”,填写新犬主手机号,向新犬主发送验证码,并将新犬主收到的验证码填入对话框中,完成操作。

  二、新犬主做如下操作:

  1、微信关注“济南公安”公众号,点击左下角“e警通”;

  2、点击“养犬管理”,按提示注册认证;

  3、在“犬证办理”、“老证找回”下方会有一个通知,点击小喇叭,按照提示完成新犬主信息登记。

  4、公安部门审核(一般为2个工作日)

  三、原犬主无法联系的,新犬主做如下操作:

  1、微信关注“济南公安”公众号,点击左下角“e警通”;

  2、点击“养犬管理”,按提示注册认证;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狗证】可获狗证办理入口、办理攻略、收费标准、年审办理、禁养犬名单、最新养犬规定、重点管理区范围等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市养犬便民服务登记点地址及电话

    济南市养犬重点管理区与一般管理区均实行犬只免疫制度和登记制度(办证),但是重点管理区内实行登记收费制度。其中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的残疾人饲养扶助犬的免收管理服务费。

  • 济南禁养犬名单

    济南市参考国际、国内城市禁养大型犬肩高、体长标准和禁养犬品种目录的基础上,结合济南市实际,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共同确定了养犬重点管理区内禁止个人饲养的大型犬肩高、体长标准和禁养烈性

  • 2023年济南市狂犬病疫苗接种点

    狂犬病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被猫狗抓伤、咬伤为传播途径的疾病,人一旦得了狂犬病,就会出现发狂等症状,通常病情十分严重。济南市狂犬病疫苗接种点详见正文。

  • 济南各区县养犬重点管理区范围

    《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于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针对遛犬不拴绳、违法携带犬只外出等一些屡禁不止的违法养犬行为,《管理条例》规定“可以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 济南养犬年审如何办理?

    微信关注“济南公安”公众号;点击左下角“e警通”;点击“养犬管理”,按提示注册认证;具体办理流程详见正文。

  • 济南养犬变更办理流程

    济南市重点管理区内实行登记收费制度。管理服务费用于犬只登记、号牌发放、电子标签植入以及相关管理工作。

  • 济南重点管理区和一般管理区养犬法规适用上有什么不同?

    在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居民限养一只犬,母犬繁殖幼犬的,由养犬人自幼犬出生三个月内自行妥善处理,或者送到犬只收容留检场所。

  • 济南狗证办理需要多少钱?

    济南个人狗证办理初次办证300元,年度审核100元。单位养犬初始登记收费标准为700元/只,年度登记收费标准为300元/只。

  • 济南养狗没有狗证怎样处罚?

    养犬人应当自取得犬只之日起三个月内,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初始登记。登记有效期为一年。养犬人应当在登记有效期满前三十日内申请办理年度登记。

  • 济南养狗需要办狗证吗?

    养犬人应当自取得犬只之日起三个月内,凭动物诊疗机构出具的免疫证明向所在地养犬登记机构申请办理初始登记。

  • 济南养狗可以养几只?

    在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居民限养一只犬。母犬繁殖幼犬的,养犬人应当在幼犬出生三个月内自行妥善处理,或者送到犬只收容留验场所。

  • 济南养狗不牵绳向哪里投诉?

    在济南市,如果遇到遛狗不牵绳、不有力管理犬只的饲养人,市民可以拔打12345举报。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