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济阳区致济北街道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济阳区致济北街道辖区居民的一封信
2022-11-30 11:40【我要纠错】

【导语】:济阳济北街道最新进出要求,济阳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回,非必要不离开济阳,济南市区返回人员务必主动向社区报备。详见正文。

  广大居民朋友们: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严防疫情输入,阻断传播链条,保障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济阳外人员非必要不返回,确需返回的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提前3天向所在社区(电话附后)、工作单位报备,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鉴于当前济南市区疫情仍有传播风险,请大家尽量减少往返,非必要不离开济阳,济南市区返回人员务必主动向社区报备。

  二、非必要不聚集。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出入公共场所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超过24小时未做核酸人员”禁止进入。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三、按时参加全民核酸检测。请按照所在社区安排主动参加核酸检测,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次、不漏一人。如有逾期未检测人员,请及时前往愿检尽检采样点补检。参加核酸检测时一定全程规范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间隔。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或顶替他人做核酸,将被处罚或追责!

  四、暂停餐饮服务单位堂食。“严禁堂食、提倡自取”,所有餐饮服务单位(含酒店饭店、各类餐馆)已暂停堂食服务,只提供到店自取、外卖订餐服务。禁止组织聚集性用餐活动(含自办宴席),发现将严肃处理。

  五、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经专家分析研判,当前全区疫情形势属于可防可控范围,物资供应充足,就医渠道通畅,请大家不要恐慌。

  坚定抗疫信心,齐心共克时艰!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筑牢安全屏障,打赢防疫攻坚战。衷心感谢大家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济南市济阳区济北街道办事处

  2022年11月25日

  各社区报备电话

  北湖社区电话:58293768

  南湖社区电话:58293778

  澄波社区电话:58293775

  滨湖社区电话:84234320

  开元社区电话:84220216

  正安社区电话:84239991

  安康社区电话:58293756

  同鑫社区电话:58681957

  汇鑫社区电话:81177197

  安大社区电话:84213330

  新元社区电话:84213207

  闻韶社区电话:81176885

  花园社区电话:81176853

  龙海社区电话:84231637

  永康社区电话:58293959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进出济】可获进出济南规定、核酸要求、报备入口、防疫咨询电话、机场火车站防疫要求。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2023济南书博会要门票吗

    7月27日至7月31日,通过扫描书博会主会场或分会场现场设置的二维码领取,每个微信ID每日限领两套,当日领取一套使用后可再次领取一套。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 济南第31届书博会需要门票吗?

    第3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将于2023年7月27日至31日在济南市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济南市各区新华书店为书博会分会场。

  • 进出济南隔离核酸规定2022

    疫情实时变动,具体以目的地社区居委会的安排为准,建议大家来济返济前,咨询市民热线再次确认疫情防控政策(电话0531-12345)。

  • 关于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的通知

    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对入境人员实施全员核酸检测,取消“五个一”“一国一策”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详见正文。

  • 进出山东最新政策规定(最新)

    山东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

  • 高速进济南需要核酸吗?

    山东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详见正文。

  • 济南国际机场核酸落地检最新要求

    即日起,济南国际机场不再查验旅客核酸检测证明、健康码、行程码,不再实施“落地检”。

  • 进出山东最新规定(持续更新)

    山东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详见正文。

  • 现在进出山东还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吗?

    山东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详见正文。

  • 进出山东最新隔离政策(持续更新)

    山东一般情况下,倡导非必要不前往高风险区和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避免疫情传播与扩散风险。

  • 山东最新防疫政策

    山东省不再对跨地区流动人员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开展“落地检”。详见正文。

  • 外省人员进出山东最新隔离核酸规定(持续更新)

    对所有省外入鲁返鲁人员,实行“落地检”和“5天3检”。倡导自有疫情严重地区入鲁返鲁的人员提前向目的地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等报备行程信息。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