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泉城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 济南30家图书馆可实现通借通还
“泉城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 济南30家图书馆可实现通借通还
2019-12-26 09:52【我要纠错】

【导语】:2019年12月25日,“泉城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具体是怎样的?本地宝为您整理了相关的信息。

  2019年12月25日,“泉城图书馆联盟”正式成立。从相互独立的图书馆到“全城一家图书馆”,从各自开展服务到共建“泉城图书馆联盟”……打破行业壁垒、整合优势资源,济南的“图书馆共享时代”即将到来,济南市民也将迎来不一样的阅读新体验。

  一馆办证,30家图书馆通借通还

  联盟秉承“平等、免费、无区别服务”的理念,联合山东省图书馆、济南大学图书馆、市属高等院校图书馆、济南市图书馆、济南市第二图书馆、各区(县)公共图书馆、泉城书房等30家图书馆和超300家社区分馆,搭建了统一的计算机管理系统服务平台,开展文献信息资源联合建设、联合开发、联合服务、资源共享,真正实现了“一馆办证,各馆通用;一卡通行,就近借还;一馆藏书,各馆共享”服务功能。也就是说,市民无需重新办卡,只需持各联盟馆原有的有效借书证便可享受通借通还服务。目前济南市图书馆社保卡读者还不享受该项服务,读者借还图书也需要到服务台人工办理。

  济南大学图书馆对校外市民免费开放

  一直以来,大部分高校图书馆对校外读者都有所限制。随着“泉城图书馆联盟”的成立,这一难题实现突破——济南大学图书馆作为第一家试点高校图书馆,将正式对校外读者敞开怀抱。济南大学图书馆有主校区和舜耕校区两处馆舍,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藏书320余万册,有近8000个阅览座位。目前两个校区图书馆向所有联盟机构读者开放纸质图书借阅服务,入馆市民只要持有联盟机构的有效读者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就可以入馆阅览和借阅图书。图书馆对校外市民开放时间为8:00—22:00。

  省图、市图读者得到相互认证

  目前,济南市图书馆、山东省图书馆及各家联盟馆已实现借阅证相互认证。持济图及其他联盟馆借书证的读者可在省图书馆总馆阅览、借书、还书,享受与持省图借书证读者一样的服务。反之,持省图借阅证的读者也可以前往济图或其他联盟馆阅览和还书。目前,山东省图书馆少儿馆还未正式加入联盟,正在探索当中。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泉城公园赏梅花攻略2024年

    早春时节,万花还在沉寂,初春乍暖还寒的颜色里,还有一枝风雅的梅。红梅娇艳,白梅清郁。赏梅攻略详见正文。

  • 济南图书馆夜校课程(持续更新)

    无论是在毕业后初入职场还是参加考公考研,都需要参加各种各样的面试,面对面无表情的面试官,毫无面试经验的你是不是有些不知所措呢?济图“Yeah”归人市民夜校重磅推出“职场面试技巧培训课”。

  • 2023年济南图书馆职场面试培训课报名安排+上课时间

    济图“Yeah”归人市民夜校报名系统将于12月中旬开启。具体报名细则,以济南市图书馆公众号官方发布为准。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图书馆夜校职场面试技巧培训课内容有哪些?

    无论是在毕业后初入职场还是参加考公考研,都需要参加各种各样的面试,面对面无表情的面试官,毫无面试经验的你是不是有些不知所措呢?济南图书馆夜校推出职场面试技巧培训课,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奖品设置+发放办法

    2023年济南全程马拉松设置多个奖项,包括马拉松(42.195公里)名次奖、马拉松(42.195公里)国内年龄组奖、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名次奖等。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竞赛规程(比赛项目+比赛路线)

    恒丰银行·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竞赛起跑时间:2023年10月29日7:30,具体比赛规程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领物指南(时间+地点+材料)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赛前领物时间为2023年10月26日-10月28日,具体领物指南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期间赛事人员免费乘坐地铁公告

    为助力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赛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要,济南地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专项保障方案,确保赛事期间乘客出行安全顺畅,赛事人员免费乘车。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竞赛物品领取方式

    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须根据恒丰银行·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官网、官微公告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前往马博会指定地点领取纪念T恤、存衣包、参赛号码布、感应计时芯片(只为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发放)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补给站设置+医疗救护措施

    恒丰银行·2023济南(泉城)马拉松比赛时间为2023年10月29日7:30,分为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3.5公里)。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存包须知

    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选手在起点指定区域按号段进行存衣。比赛当天,起点存衣服务将于鸣枪前 15分钟截止,请选手安排好时间。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比赛路线有哪些?

    2023年济南泉城马拉松比赛路线分为马拉松路线、半程马拉松路线以及欢乐跑路线,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