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动态 > 济南明府城泰山行宫及水官庙遗址将改造
济南明府城泰山行宫及水官庙遗址将改造
2018-11-14 10:53【我要纠错】

【导语】:2018年11月12日从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获悉,明府城百花洲片区的泰山行宫及水官庙遗址将实施保护改造工程,具体的改造方案请看本地宝为您整理!

  2018年11月12日从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获悉,明府城百花洲片区的泰山行宫及水官庙遗址将实施保护改造工程,工程设计方案已对外征求意见建议。

  泰山行宫及水官庙遗址位于济南明府城百花洲历史文化核心区,由泰山行宫山门、东西配殿、主殿以及水官庙主殿共5座基址组成。泰山行宫始建于明正德年间,是济南古城最古老的泰山行宫,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和社会价值,历史上曾进行多次修缮。遗址在2016年明府城施工过程中被重新发现,引起广泛关注。

  泰山行宫及水官庙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希望通过对遗址本体的严格保护,恢复与传承历史格局信息,展示信仰与生活记忆,为街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一处重要的公共文化场所。该工程总建筑面积1086平方米,其中地上一层,面积720平方米;地下一层,面积366平方米。建筑屋脊高度6.50米-8.72米,檐口高度3.95米-4.60米。项目地上布局10座单体,其中5座为遗址保护展示棚,3座可移动文物保护展示棚,两座景观亭;地下室为地下防水止水工程用房。

  根据专家对济南泉水申遗保护管理规划研究时的划定,济南泉水申遗核心区围绕济南明府城3.5平方公里的古城范围,以及北到小清河河道,总面积达194公顷,包含89个遗产点。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儿童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如何办理?

    全市所有新入托(入园)、入学的儿童和学生(含在学期中间新接收的转园和转学学生),即每学年新入托儿童、小学一年级、初一入学新生、新转入儿童需要办理预防接种证查验报告

  • 济南市常规接种单位公示

    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在2024年3月22日发布了济南市常规接种单位公示,具体单位及地点详见正文。

  • 2023济南五一活动一览(持续更新)

    五一劳动节5天假,你想好去哪里玩了吗?济南五一去哪里玩好玩?济南活动一览表来了,详见正文。

  • 中国农业银行2024龙年纪念币及钞二次预约济南网点

    贺岁币二次线上预约时间为2024年4月18日22时至19日24时,贺岁钞二次线上预约时间为2024年4月18日22时30分至19日24时。

  • 2024年交通银行贺岁纪念币/钞二次预约济南网点信息

    交通银行山东分行承担余量兑换工作的地区为:济南、淄博、潍坊、烟台、威海、济宁、泰安、日照、东营、滨州、莱芜、临沂、德州、菏泽、枣庄、聊城。济南网点信息详见正文。

  • 2024年交通银行龙年贺岁纪念币及钞山东二次预约兑换网点

    2024年贺岁币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00至4月19日24:00。2024年贺岁钞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30至4月19日24:00。山东预约兑换网点详见正文。

  • 交通银行山东分行2024年贺岁纪念币和钞余量兑换公告

    2024年贺岁币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00 至4月19日24:00,2024年贺岁钞余量预约期为2024年4月18日22:30 至4月19日24:00。交通银行山东分行预约公告详见正文。

  • 2024年临沂市临港区货车限行区域调整的通告

    进一步加强临港区交通秩序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决定对辖区部分道路限行区域进行调整。详见正文。

  • 德州市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的通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市政府决定,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管理措施,详见正文。

  • 枣庄限行规定

    目前,枣庄对荆泉路、腾飞路、青啤大道、平行路部分路段对部分车型实施限行,详情见正文。

  • 济南关于加强货运车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

    为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均衡交通流量,防治机动车排气污染,济南发布关于加强货运车辆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通告,详见正文。

  • 2024济南答题赢应急救援包有哪些物品?

    2024济南答题赢应急救援包活动时间为从4月16日12:00正式开始持续到5月15日12:00,共30天,活动物品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