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南社保 > 济南社会保障 > 2021年山东老人福利政策(优待对象+方式+内容)
2021年山东老人福利政策(优待对象+方式+内容)
2020-11-26 18:16【我要纠错】

【导语】:山东省政府网站了解到,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详情如下:

  一、优待对象

  我省及省外来鲁的60周岁(含60周岁)以上老年人,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一律享受本通知规定的优待政策。

  二、优待方式

  老年人凭居民身份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2021年推行)、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颁发的老年人优待证中任何一种有效证件,享受我省老年人优待政策,实现各市互认、省内通用。

  三、优待内容

  (一)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

  (二)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

  (三)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需要住院的,优先安排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

  (四)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免购门票;社会力量兴办的公园、景点,七十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七十周岁半价购买门票;

  (五)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

  (六)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优待】可获老年人优待政策,优待内容和对象,老年人优待证办理入口和方式等。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山东老年人电子优待证可以享受哪些优惠

    山东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老年人亮证后可在交通、就医、文化、健身等领域享受六项优待政策。

  • 山东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申领流程

    《老年人电子优待证》自2021年3月1日起正式启用,与其他证件具有同等效力,均可享受我省老年人各项优待政策,各市互认、全省通用。

  • 2023济南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方式+标准

    济南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范围包括赡养一位及以上被赡养人的赡养支出,扣除方式为定额扣除,详见正文。

  • 济南泉城人才交通卡福利政策2023

    持卡人在有效期内可免费乘坐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所属常规公交线路(不含定制公交,莱芜公交集团所属公交线路包含在免费路线以内)、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所属地铁线路。

  • 2023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乘车卡有哪些优惠待遇?

    持卡者可在济南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免门票游览济南市国有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查费三项奖励政策。

  • 济南二孩生孩生育补贴一老一小是指什么?

    济南为积极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制定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实施方案,一老一小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济南个人所得税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享受起止时间

    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的起止时间为,被赡养人年满60周岁的当月至赡养义务终止的年末。

  • 济南个税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享受条件+扣除标准+起止时间

    个人所得税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条件和标准详情来了,包含政策享受的条件、扣除的标准和方式等,详见正文。

  • 济南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所需条件+扣除标准

    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将开始。其中赡养老人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相关信息详见正文。

  • 济南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标准

    如果您是独生子女,则每月扣除2000元。如果您不是独生子女,则需与兄弟姐妹分摊每月2000元的扣除额度,但每人每月最多扣除不能超过 1000 元。

  • 济南享受赡养老人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如果您赡养的老人年满 60 周岁(含),即可享受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这里的老人,包括生父母、继父母、养父母,以及子女均已去世的祖父母、外祖父母。

  • 山东发布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

    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老年人优待政策的通知》,公布多项老年人优待内容。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