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南户籍身份 > 人才政策 > 济南教育系统人才引进补贴待遇
济南教育系统人才引进补贴待遇
2019-11-12 19:50【我要纠错】

【导语】:教育系统引进的四类人才,按聘任岗位享受薪酬待遇,在全面完成岗位目标任务的同时,3年内每年给予分别7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政府薪酬补贴,按年支付。服务期满10年以上的,分别享受一次性80万元、60万元、40万元、20万元的安家住房补贴。

  财政部门设立人才引进专项资金,保障引进人才所需经费,纳入教育主管部门年度预算。该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按照有关财务规定执行。

  引进的教育人才享受以下待遇:

  符合济南市认定的各类教育人才,纳入我市高层次人才目录的,按有关规定享受各类服务保障,同时按照“就高不重复”的原则,享有下列待遇。

  (一)住房补贴。引进的A、B、C、D类人才,服务期满10年以上的,分别享受一次性80万元、60万元、40万元、20万元的安家住房补贴。鼓励用人单位建设或储备安居房、人才公寓(产权归单位的租赁住房),作为引进人才的周转房,周转期原则不超过5年。

  (二)薪酬待遇。引进人才按聘任岗位享受薪酬待遇,在全面完成岗位目标任务的同时,3年内每年给予新引进的A、B、C、D类人才分别7万元、5万元、3万元、1万元的政府薪酬补贴,按年支付。政府薪酬不纳入用人单位绩效工资总量。

  (三)岗位聘用。引进人才到教育系统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可不受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的限制,可设立特设岗位进行聘任;有突出贡献的,可按破格晋升有关规定申报高一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

  (四)优先培养。设立人才支持项目经费,将引进人才纳入名师工作室、优秀管理者工程,享受名师、名校长的专项科研津贴。用人单位可视引进人才情况直接聘任担任中层及以上领导职务(属校级干部的按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的相关规定执行)。

  (五)专项服务。引进人才配偶如属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工作人员且符合市外调入基本条件的,由组织、人社部门根据有关政策要求优先安置;引进人才及其配偶、未成年子女或成年未婚子女可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引进人才团队核心成员按专家委员会认定类别享受相关待遇。夫妻双方均为人才引进的,优惠购房政策按“就高不重复”原则办理。

  柔性引进的A、B类人才的薪酬原则上为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人员薪酬的2倍,C 、D类人才的薪酬原则上为同一专业技术岗位等级人员薪酬的1.5倍。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各区县(管委会)住建部门受理咨询电话

    济南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住建部门受理咨询电话如下,比如历下区住建局:86568221。

  •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

    济南购房补贴政府在人才购房后发放的补贴,申请需要申请人企业单位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含)以上劳动合同等。

  •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通告

    自2021年1月1日起,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实行常态化受理,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可申请。

  • 2023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金额

    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的各类企业及其他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的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购房补贴。

  • 2023济南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标准

    购房补贴分 3 年发放,核准首年发放核准总额的 40%,第二年、第三年分别发放核准总额的 30%。

  • 2023济南人才政策汇总

    济南人才政策包括人才住房保障、博士后支持政策、济南奖学金、“未来之星”成长计划、“大学生追梦济南计划”等,详见正文。

  • 济南2023年人才分类认定标准汇总(A+B+C+D+E类)

    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我市相应政策待遇。同一人才符合多项政策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实行人才动态管理, 满3年需要重新登记备案。达到更高层次认定条件的人才,可随时重新申请认定。

  • 2023济南泉城人才交通卡办理条件

    经市委人才办认定的 E 类及以上人才和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办理“ 泉城人才交通卡”。

  •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流程

    济南市区域内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具备相关条件可申请补贴,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材料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8月25日上午9时至10月15日下午5时,申报人可登录系统进行申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条件

    济南市区域内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经费补贴,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市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通知

    济南市区域内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经费补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