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南户籍身份 > 人才政策 >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
2020-04-14 08:42【我要纠错】

【导语】:依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参考国内其他城市对人才的分类标准,结合我市实际,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为5个层次,具体如下!

  依据国家相关文件规定,参考国内其他城市对人才的分类标准,结合我市实际,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为5个层次,分别是:国内外顶尖人才(A类)、国家级领军人才(B类)、省级领军人才(C类)、市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

  A类:国内外顶尖人才

  主要包括:

  诺贝尔奖获得者;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

  国家“万人计划”杰出人才;

  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或者工程院院士;

  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顶尖人才。

  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

  主要包括:

  国家“万人计划”中除杰出人才之外的人选;

  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国家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一等奖前2位完成人;

  中国政府“友谊奖”专家;

  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C类:省级领军人才

  主要包括:

  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

  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百人计划”入选者;

  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人选;

  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

  国家卫生计生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主任;

  齐鲁文化名家;“外专双百计划”入选者、“齐鲁友谊奖”专家;

  担任过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企业300强企业地区总部总经理、首席技术官;

  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D类:市级领军人才

  主要包括:市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得者;

  泉城“5150”引进人才、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泉城学者;济南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泉城高端外专计划入选人才、“泉城友谊奖”专家;泉城首席技师;

  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齐鲁首席技师、省有突出贡献技师、省技术能手、省级技能大师工作站领衔人;

  齐鲁乡村之星;

  齐鲁文化英才、文化之星;齐鲁和谐使者;齐鲁金融之星;

  齐鲁名师名校长;

  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省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奖获得者;

  经市发改委认定的十大千亿级产业总部企业高管人员;

  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领军人才。

  E类:高级人才

  主要包括:济南市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

  济南市突出贡献技师、济南市杰出技术能手、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

  泉城乡村之星;泉城和谐使者;泉城文化英才、文化之星;

  市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市青年科技奖获得者;

  其他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

  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高级社会工作师职业资格证书,并作为主要成员承担过市级以上研究课题或成果获市级以上奖励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社会工作人才;

  济南市规模以上企业获市级以上奖励的主要经营管理人才或职业经理人;

  具有国内外全日制博士、硕士学历学位的人才;

  相当于上述层次的高级人才。

  济南产业发展急需、社会贡献较大、现行人才目录难以界定的各类人才,经市人才办认定后,享受相应的人才政策。《济南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根据需要,适时进行调整。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人才补贴】可获济南人才补贴单位办理入口、个人办理登入入口、办理指南、办理流程等。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各区县(管委会)住建部门受理咨询电话

    济南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住建部门受理咨询电话如下,比如历下区住建局:86568221。

  •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发放实施细则

    济南购房补贴政府在人才购房后发放的补贴,申请需要申请人企业单位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含)以上劳动合同等。

  • 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申请受理通告

    自2021年1月1日起,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实行常态化受理,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和博士生可申请。

  • 2023济南市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金额

    济南行政区域内依法注册的各类企业及其他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的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以申请购房补贴。

  • 2023济南高层次人才购房补贴标准

    购房补贴分 3 年发放,核准首年发放核准总额的 40%,第二年、第三年分别发放核准总额的 30%。

  • 2023济南人才政策汇总

    济南人才政策包括人才住房保障、博士后支持政策、济南奖学金、“未来之星”成长计划、“大学生追梦济南计划”等,详见正文。

  • 济南2023年人才分类认定标准汇总(A+B+C+D+E类)

    经认定的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我市相应政策待遇。同一人才符合多项政策的,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实行人才动态管理, 满3年需要重新登记备案。达到更高层次认定条件的人才,可随时重新申请认定。

  • 2023济南泉城人才交通卡办理条件

    经市委人才办认定的 E 类及以上人才和在济南行政区域内就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申请办理“ 泉城人才交通卡”。

  •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流程

    济南市区域内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具备相关条件可申请补贴,申请流程详见正文。

  •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材料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网上申报系统开放时间为8月25日上午9时至10月15日下午5时,申报人可登录系统进行申报,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

  • 2023济南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条件

    济南市区域内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经费补贴,详见正文。

  • 2023年济南市用人单位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人才补贴通知

    济南市区域内委托第三方机构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企事业单位,具备以下条件,可申请经费补贴,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