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南生活办事 > 济南狗证 > 济南市狗证办理指南
济南市狗证办理指南
2023-10-19 15:53【我要纠错】

办理条件

❶具有合法身份证明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个人。

❷文物保护单位、危险物品存放单位、重要仓储单位、动物表演单位以及部队、公安、科研、医疗卫生等单位,因工作特殊需要。

❸个人和单位只能在其独自占有或者独自使用的住宅、区域范围内饲养犬只,但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的办公和生产服务区以及幼儿园、学校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内不得饲养犬只。

❹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居民只能饲养一只小型犬;禁止个人饲养大型犬、烈性犬,但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的残疾人饲养扶助犬的除外。

❺禁止个人饲养身高、体长超出标准的大型犬和烈性犬。

办理材料

㈠个人申请养犬

❶犬只来源证明(一份,纸质)

❷居民户口簿、暂住证或者身份证等合法身份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一份,纸质)

❸养犬地点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屋租赁合同或者其他合法居住证明(原件或复印件一份,纸质)

❹饲养导盲犬、扶助犬的,还应当提交《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纸质)

㈡单位申请养犬

❶犬只来源证明(原件一份,纸质);

❷单位代码证明或者营业执照(原件或复印件一份,纸质)

❸饲养犬只的地点和犬笼、犬舍等管理设施以及犬只用途、种类、数量的书面证明

❹相应的安全管理制度和专职驯养人员名单(一份,纸质)

❺饲养护卫工作犬的,还应当提交护卫区域的书面说明及图示(一份,纸质)

办理流程

网上办理

前提条件:到农业农村局指定的有资质的宠物医院注射疫苗

1、微信关注“济南公安”公众号;

2、点击左下角“e警通”,按提示完成实名注册。

3、点击“养犬管理”,点击“犬证办理”。

4、按照提示上传资料,签订文明养犬承诺书,填写犬主、犬只相关信息,选择登记点,提交养犬申请;

5、公安部门审核;

6、待审核通过后,犬主携犬只到选择的养犬登记点注射芯片、申领犬牌。

现场办理

❶个人或者单位按照上述要求到办证地点提交指定的材料

❷公安部门对养犬人提交的材料和犬只进行审查

❸审查合格的,畜牧兽医部门对全职进行健康检查,注射狂犬疫苗,植入电子标签;审查不合格的,不予办理养犬登记

❹公安部门对养犬人及其所养全职进行登记,向养犬人发放养犬登记证、号牌

办理地点

济南市犬类管理各区办公地点及电话

1、历下区:山大路227号 (更新)

            电话:82710087

2、市中区:十六里河万寿路12号   

            电话:13075340651(新)

3、天桥区:紫金山路399号

            电话:85907001

4、槐荫区:经四路701号

            电话:87108110

5、历城区:佳宝路13号     

            电话:88905928(新)

6、高新区:康虹路451号   

            电话:15615715845(新)

以上办证点负责本辖区养犬登记办证、年度审验、免疫、变更、注销等工作

济南市犬类管理各区办证点工作时间:

  历下、市中、槐荫、历城、高新办公时间:周二至周六

  天桥办公时间:周一至周六

节日正常休息

办理时限与费用

法定时限:1工作日

承诺期限:即时办结

收费标准:本项行政审批不收费。依据《济南市养犬管理规定》(2006年11月30日济南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2007年3月21日山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批准)第十九条 “在重点管理区内养犬应当交纳管理服务费。饲养小型犬的,管理服务费每只犬第一年为四百元,以后每年度为二百元。办理犬只免疫、登记时不再收取其他费用。盲人饲养导盲犬、肢体重残的残疾人饲养扶助犬,免收管理服务费。”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狗证】可获狗证办理指南,办理地点和流动办证安排,年审流程以及收费标准等。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最新)

    济南市文明养犬管理条例 (2021年6月17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通过 2021年7月29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批准)

  • 关于济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

    10月15日,济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公开征求《关于济南市养犬管理服务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征求意见稿》明确了收费范围、收费标准和收费管理。

  • 济南个人申请办理养犬初始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一)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合法身份材料;(二)养犬地点的房屋所有权属证明、租赁合同等材料;(三)犬只免疫证明;(四)养犬人与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签订的依法文明养犬承诺书。符合饲养大型导盲犬、扶

  • 济南城区一户可以养几只狗?

    在重点管理区内,每户居民限养一只犬。母犬繁殖幼犬的,养犬人应当在幼犬出生三个月内自行妥善处理,或者送到犬只收容留验场所。

  • 济南单位办理狗证需要什么材料?

    单位申请办理养犬初始登记,应当提交下列材料或者复印件:(一)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者营业执照;(二)饲养犬只的地点和犬笼、犬舍等管理设施的书面材料等。

  • 济南狗证办理地点

    2021济南市犬类管理各区办公地点有历下区:山大路227号,电话:82710087等。

  • 济南养犬管理电子档案应当记载什么内容?

    养犬人的姓名或者名称、身份信息、居住地或者住所地以及联系方式;犬只的品种、体貌特征以及照片等信息;犬只的免疫、登记记录等。

  • 济南违规养犬处罚规定

    违反规定个人在重点管理区饲养多于规定数量的犬只或者饲养大型犬、烈性犬的,违反第十二条规定在禁止的公共区域范围内养犬的,责令限期改正,处一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没收犬只。

  • 济南养犬诊疗与经营规定

    开办犬只诊疗机构,应当取得动物诊疗许可证,并办理营业执照,依法开展动物诊疗活动,合理收取犬只诊疗费用。

  • 济南养犬行为规范

    不得侵扰邻里及他人的正常生活,犬吠干扰他人正常生活时,应当采取使用止吠器等有效措施及时制止;不得放任、驱使犬只恐吓或者伤害他人;不得虐待、遗弃犬只;不得实施其他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养犬行为。

  • 济南单位申请办理养犬初始登记需要啥材料?

    (一)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者营业执照;(二)饲养犬只的地点和犬笼、犬舍等管理设施的书面材料;(三)犬只用途、种类、数量的书面材料以及犬只照片;

  • 2021济南狗证办理材料有哪些?

    (一)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居住证等合法身份材料;(二)养犬地点的房屋所有权属证明、租赁合同等材料;(三)犬只免疫证明;(四)养犬人与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签订的依法文明养犬承诺书。符合饲养大型导盲犬、扶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