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南社保 > 居民医保 > 济南居民医保怎么注销?
济南居民医保怎么注销?
2019-10-15 14:28【我要纠错】

【导语】:进公司后需要办理职工社保,通知你查询到居民医保状态。要注销掉居民社保,办理职工社保。那么怎么进行注销呢?本地宝为您整理了两种停保方式!

  济南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待遇不可以同时享受,工作后参加职工医保,须停保居民医保后方可办理。目前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可以停保居民医保。

  一是用人单位(公司)办理

  专职工作人员登录“济南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系统”,通过“居民停保”模块录入身份信息后,进行居民停保减员操作,停保申报成功后即可进行职工增员申报,原居民医保卡自动转为职工医保卡继续使用。

  二是业务窗口办理

  用人单位(公司)没有网上申报系统,无法网上办理的,可通过窗口办理途径办理停保销卡业务。大学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医保大厅24、25号窗口,现场办理停保、销卡业务。(如大学生本人不方便到经办机构办理,可选择由代办人为其办理。代办人须携带双方身份证原件办理,在代办人本人不办理的前提下,可为两人代办居民医保停保手续。)

  另外,毕业后回原籍的大学生,可拨打0531-68967260电话注销在济居民医保参保信息,注销完毕后,由原籍为其参加相应保险。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居民医保】可获医保缴费指南、使用方法、如何报销、报销比例等,医保查询,咨询电话等。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新生儿如何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

    一周岁以内的新生儿落户后:新生儿户口是本市的,监护人可通过线上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详见正文。

  • 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莱芜免费办理《健康证》的医疗机构。包括:济南市莱芜人民医院、各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 济南市章丘区第二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流程

    健康证是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做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凡事食品生产经营,公共场所,卫生用品生产经营人员等必须取得《健康证》才能上岗。

  •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人民医院健康证办理指南

    健康证体检实际是从业人员预防性健康体检:针对从事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化妆品、药品生产人员等进行专项体检。

  •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槐荫区免费健康证办理指南

    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为槐区健康证免费办理点,我院不办理其他辖区健康证,不办理收费健康证( 材料需复印后再加盖公章、复印公章无效)。

  • 2024年度济南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是什么时候?

    济南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待遇享受期为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 2024年济南居民医保缴费指南(标准+时间+方法)

    济南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集中缴费期自即日起至12月31日,待遇享受期为202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缴费标准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居民医保缴费公告

    济南市2024年度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期为2023年9月1日到12月31日。详见正文。

  • 2024济南市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申请+报销比例

    我市职工、居民执行统一的《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基本病种目录及认定标准》和《门诊药品单独支付病种目录》。2024济南市职工医保门诊慢特病申请指南详见正文。

  • 2023年度济南市城乡医保缴费指南(时间+标准+方法)

    2023年度济南市居民医保集中参保期自2022年9月1日开始,集中缴费期自10月25日开始,参保和缴费工作至12月31日结束。

  • 济南2024年职工医保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介绍

    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分为二次支付待遇、额度报销以及特药报销,具体内容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职工医保住院待遇标准

    2024年济南市职工医保住院待遇分为住院基本待遇、职工大额医疗费用补助待遇,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