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本地宝 > 办事指南 > 济南社保 > 济南失业保险 > 济南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
济南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办法
2013-11-12 09:08【我要纠错】

【导语】: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申请领取失业保险金、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适用本办法

  第十七条 失业保险金应按月发放,由经办机构开具单证,失业人员凭单证到指定银行领取。

  第十八条 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即将届满的失业人员,经办机构应提前一个月告知本人。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发生《条例》第十五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办机构有权即行停止其失业保险金发放,并同时停止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第十九条 经办机构应当通过准备书面资料、开设服务窗口、设立咨询电话等方式,为失业人员、用人单位和社会公众提供咨询服务。

  第二十条 经办机构应按规定负责失业保险金申领、发放的统计工作。

  第四章 失业保险关系转迁

  第二十一条 对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与本人户籍不在同一统筹地区的,其失业保险金的发放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提供由两地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进行协商,明确具体办法。协商未能取得一致的,由上一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确定。

  第二十二条 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关系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转迁的,失业保险费用应随失业保险关系相应划转。需划转的失业保险费用包括失业保险金、医疗补助金和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补贴。其中,医疗补助金和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补贴按失业人员应享受的失业保险金总额的一半计算。

  第二十三条 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关系在省、自治区范围内跨统筹地区转迁,失业保险费用的处理由省级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规定。

  第二十四条 失业人员跨统筹地区转移的,凭失业保险关系迁出地经办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到迁入地经办机构领取失业保险金。

  第五章 附 则

  第二十五条 经办机构发现不符合条件,或以涂改、伪造有关材料等非法手段骗取失业保险金和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应责令其退还;对情节严重的,经办机构可以提请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对其进行处罚。

  第二十六条 经办机构工作人员违反本办法规定的,由经办机构或主管该经办机构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其改正;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给失业人员造成损失的,依法赔偿。

  第二十七条 失业人员因享受失业保险待遇与经办机构发生争议的,可以向主管该经办机构的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第二十八条 符合《条例》规定的劳动合同期满未续订或者提前解除劳动合同的农民合同制工人申领一次性生活补助,按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办法执行。

  第二十九条 《失业保险金申领表》的样式,由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制定。

  第三十条 本办法自二○○一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相关链接】济南失业保险领取条件济南市失业保险金的领取期限规定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济南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失业保险金】可获济南失业保险金申请入口、申请流程、补贴标准、申请条件、咨询电话

 

手机访问 济南本地宝首页

  • 济南偿还购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指南

    偿还购买自有住房贷款本息的,职工和配偶及共有产权的共同借款人及配偶可同时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详见正文。

  • 济南购买自住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条件+流程

    职工购买自有住房的,在取得有效购房凭证和证明材料三年内,可一次性提取职工夫妻双方、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父母、子女中的一方必须与购房职工夫妻中的一方为同一户籍。申请指南详见正文。

  • 济南身份证申领有什么条件?

    公民应当自年满16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向公安机关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来看看申请身份证有哪些条件吧

  • 德州女职工生育津贴补贴标准

    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除以30天再乘以产假天数。德州生育津贴待遇详见正文。

  • 济南社保卡办理指南

    济南社保卡怎么办理?济南社保卡办理条件是什么?济南社保卡办理需要什么材料?济南社保卡办理流程是怎样的?济南社保卡办理费用是多少?济南社保卡办理需要多长时间?

  • 济南生育保险报销

  • 2024年济南职工生育保险待遇

    2024年济南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包括产前检查费、生育医疗费、计划生育医疗费、津贴待遇,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申领生育待遇所需材料有哪些?

    产前检查费支付需要提供符合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核准支付业务个人承诺书1份;医院收费票据;诊断材料。更多生育待遇材料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职工生育保险待遇应具备条件

    职工生育或计划生育手术时,已按规定参加生育保险,职工生育时连续足额缴费1年的享受生育津贴待遇。更多相关条件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市生育保险业务全市经办地址及电话

    参保人报销生育保险待遇时,不再受参保属地管理的限制,可就近选择经办机构办理有关手续。经办地址及联系方式详见正文。

  • 2024年济南市生育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济南市医疗保障局2024年3月15日公布济南市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名单以及济南市计划生育定点医疗机构名单,详见正文。

  • 山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

    加强母婴保健,保护公民合法权益,规范出生医学证明的申领、发放、使用和管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详见正文。

  • 热门推荐